Saturday, May 28, 2005

Ice Ice Baby....

台灣人叫冰箱。新加坡人叫冰廚。香港人會叫雪櫃。
最近有幸被朋友邀請到他們家裡做客。這星期就到了三戶家庭。
也很不巧的﹐有機會開他們的冰箱﹐找飲料﹐找冰塊。
一向以來﹐我還以為只有我家裡才會看到這種場面。



原來東方人都喜歡把它堆得滿滿的。深怕世界大戰來臨時有足夠的食物應付困境。

外國人冰箱空的嗎﹖我曾研究過。
外國人不喜歡收太多食物﹐因為怕過期﹐發臭。喜歡吃完再買。但是可能你不知道﹐他們的地下室也有一個更大的冰箱。裡面也收了很多食物﹐但肯定沒有吃剩的食物。

這是我們從戰爭吸取的教訓嗎﹖這是東方人節儉的美德嗎﹖我們都喜歡未雨綢繆嗎﹖我們都喜歡收不必要的東西嗎﹖我們都要等到東西/食物壞了才扔掉嗎﹖你家裡的冰箱又是怎樣的呢﹖

2 Comments:

At 10:42 AM, Blogger 傻MUI said...

我经常说Mr D 的冰箱是停尸间。过期的牛肉for shabu shabu, 他说只要放在冰格,什么肉都可以吃。还说味道最好的卤汁通常是存放8年以上。他说这是蔡澜说的。后来,跟阿鸿做节目,他说我们常吃的卤鸭或guai zap的卤汁都是煮了又煮,存放越久越入味。Oh my god!

Mr D负责藏尸,我负责丢尸。真是绝配!

 
At 11:04 AM, Blogger DJ Kevin said...

Must throw...

Do you know how much of bacteria gather on un-eaten cooked food... especially fried ones..

Even if you use super heat to heat it up, it might not be enough to kill the germs.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